上海应物所2020级硕士研究生党支部召开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大会

2022年2月21日,上海应物所2020级硕士研究生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大会。会议由2020级硕士研究生党支部书记陈舒宁主持。研究生党总支副书记王文锋、科研与教育处尹莉莉到会指导。 

2020级硕士研究生党支部支部委员会在会前作了充分的思想准备和工作准备。支部全体党员紧紧围绕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及关于对科技创新重要论述、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党章和《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等党内法规,认真开展个人自学和专题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查摆问题,剖析问题根源,认真对照检查。会上,陈舒宁同志通报了组织生活会前期准备、征求意见情况,并代表党支部作对照检查,带头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随后,其他党员对照新时代合格党员标准,对照入党誓词,对照革命先辈和先进典型,联系实际进行党性分析,全面查找在政治、思想、学习、工作、能力、纪律、作风等方面的问题和不足,并逐一发言。会上,按照个人自评、党员互评、民主测评的程序,现场发放测评表,全体与会党员本着实事求是的原则进行了民主评议。 

到会指导的领导、老师对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工作进行了点评和给予了肯定,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要求。党总支副书记王文锋指出,研究生党员应努力提高对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政治敏锐性,为提升自我、报效祖国打下坚实的思想基础。王文锋结合个人学习、工作体悟,进一步强调了研究生在科研生活中要脚踏实地、勤学肯干。研究生党员还要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更加积极主动地投身到科研工作中,带动更多的同学加入党组织。会后,研究生党员就大家共同关心的学习、生活的话题进行了互动交流。 

通过召开组织生活会和开展党员民主评议活动,各研究生党员进一步提高了思想认识,增强了党性修养,更加明确了今后的努力方向,脚踏实地、全神贯注地投入到学习与科研中,坚定不移走科技强国之路。(2020级硕士研究生党支部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