熔盐化学党支部、材料党支部和氢能党支部联合开展“科技创新 自立自强”主题党日活动

为进一步团结引导科研人员厚植家国情怀,凝聚科研力量,勇于创新争先, 6月23日下午,熔盐化学党支部、材料党支部和氢能党支部联合开展“科技创新 自立自强”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熔盐化学党支部书记唐忠锋同志主持,上海应物所党委书记唐裕华同志为全体党员上党课,三个支部共计约70名党员(线下结合线上)参加本次活动,党委委员王建强、黄鹤飞同志出席活动。 

唐裕华以《学习领会习近平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自觉履行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使命担当》为题,带领大家学习领会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刻理解了新时代下科技创新是引领高质量发展的第一动力,科技工作者要坚持“四个面向”的战略方向,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在关键领域下功夫,提高综合竞争力,让科技创新的引领作用更加强劲。 

唐裕华以科学发展史上世界科学中心的引领作用为例,深入浅出地介绍了科技创新在社会发展中的关键作用。他强调在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大环境下,在国家科技战略布局下,我院作为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国家队的使命和担当。科技创新最关键的因素是人才,他勉励青年科研人员不忘初心、聚焦钍基熔盐堆核能系统主责主业,围绕研究所“三位一体”战略发展规划,不断开拓进取、努力加强自身学习,提升技能促成效,为先进核能科技的发展创新做出贡献。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与会党员深刻认识到核能科技创新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我们要牢记作为“国家队”“国家人”身份,对标“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目标要求,立足先进核能领域,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不断提升核心竞争力,为建设科技强国贡献力量。(熔盐化学党支部、材料党支部和氢能党支部 联合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