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应物所组织召开党外人士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报告会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院党组关于做好统战工作的相关要求,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穿到统战工作全过程,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3月28日,上海应物所结合正在举办的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培训班召开“党外人士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报告会”,我所无党派人士、归侨人士、各民主党派等共计3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邀请上海市社会主义学院教授、上海市党建研究会特邀研究员、上海交通大学人文学院特聘研究员龚少情作《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重要精神,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主题报告。龚教授以中国式现代化为主线,系统全面地分析二十大报告中蕴含的中国共产党发展逻辑,通过中外对比突出强调中国式现代化的特征及其发展的逻辑必然性,深刻领会中国式现代化的重要意义和要求。

此次主题报告会引发大家对新时代中国式现代化的深入思考,希望同志们能够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自身岗位职责相结合,充分发挥统战的综合优势,为实现我所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党建办公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