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应物所召开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大会

为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二十届中纪委二次全会、中科院2023年工作会议精神,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3月29日,上海应物所召开2023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大会,所领导班子、两委委员、各部门负责人、各党支部书记等70余人参加会议(武威园区视频参会),会议由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吉峻主持。

会上,吉峻作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主题报告,领学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并就在具体工作中落实有关会议精神和院党组工作部署,特别对强化政治监督、压实一岗双责、健全日常监督等方面作了重点说明。纪委副书记、监审室主任孙剑华作了警示教育报告,通过对违规使用科研经费、学术不端和有违科研诚信、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以及贪污受贿等有关典型案例的处理情况和分析,希望大家要引起高度重视,坚持底线思维。会议还对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2023年工作作了全面部署。

党委书记唐裕华在会上强调,一是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中纪委二次全会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思想和行动上自觉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始终牢记使命责任。二是要遵纪守法,自觉接受监督。大家一定要按《党章》、党纪党规严格要求自己,发挥好党员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牢记“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在推进具体工作中能经常检视和提醒自己是否违规违纪、是否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等。三是要坚持底线思维。刚才警示教育中的案例,教训是深刻的,希望大家在实际科研、工程建设和对外合作中,不断强化红线意识,始终保持廉洁自律的意识与警觉。(党建办公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