熔盐机械党支部开展“聚焦主责主业,狠抓工作落实”主题党日活动

为了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中科院2023年度院工作会议精神以及所“三位一体”的发展战略部署,2023年3月22日,中国科学院上海应用物理研究所熔盐机械党支部开展“聚焦主责主业,狠抓工作落实”主题党日活动,支部书记李志军主持会议。

会上,李志军做了《聚焦主责主业,狠抓工作落实》的主题领学报告,带领与会人员再次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聚焦钍基熔盐堆核能系统研发的核心任务,明确自身作为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主力军的定位,牢记“国家队”“国家人”,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紧紧围绕我院“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目标要求,聚焦主责主业、狠抓工作落实,贯彻落实中科院“聚焦布局、重塑队伍、提升效能”的会议精神,按照我所“三位一体”战略布局,努力实现创新能力、创新产出和创新贡献的大幅跃升。

会上,李志军结合了熔盐机械部的业务工作,对2022年度支部工作进行了总结,重点提出遇到问题必须要直面问题,敢于担当,不要畏惧困难和推卸责任;在工作过程中,要多调研、多学习、多思考。在部署今年熔盐机械部重点工作时,李志军围绕中科院2023年院工作会议精神结合我所“三位一体”发展战略,强调了加强人才梯队建设的重要性,要不断提升队伍专业素质,积极引进国内外优秀人才,为后续工作做好人才储备,积蓄科研力量。同时还号召大家积极开展科研工作,响应“深化拓展国内和国际科技合作”,通过对外宣传、参加学术会议、出国访学调研等多种方式,不断加深与同行的交流切磋,提升自身能力,争当行业能手。

在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环节,与会党员热烈商讨,积极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并对加强科研和党建工作提出了许多意见和建议。

与会同志一致表示,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二十大和院工作会议精神,不断强化“高标准”意识、“当家人”意识,以昂扬奋进的精神状态和勤勉务实的工作作风,勠力同心、团结奋斗,为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做出新的更大贡献。(熔盐机械党支部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