钍铀循环党支部开展“踏寻红色足迹,弘扬革命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钍铀循环党支部联合分工会于4月7日至4月8日前往嘉兴市南湖区和淳安县富文乡开展“踏寻红色足迹,弘扬革命精神”主题党日及分工会活动,重温红色圣地革命历史,从红色足迹中坚定理想信念,从革命精神中汲取奋进力量。

嘉兴南湖作为中共一大召开的重要会址,是中国共产党梦想起航的地方。踏入革命纪念馆内,一册册书籍、一张张照片、一件件遗物都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带着大家回顾了党的光辉历史和奋斗足迹。南湖红船、共产党宣言、五四爱国运动资料、战士们用过的革命文物,无声地诉说着那段战火纷飞的峥嵘岁月,让大家热血沸腾,深深敬佩,爱国主义之情油然而生。

红船所代表的是时代高度,是发展方向,是奋进明灯,是铸就在中华儿女心中永不褪色的精神丰碑。无论是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还是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都是“红船精神”作为中国革命精神之源的重要内涵,是中国共产党人最为宝贵的精神财富。

金萧支队是抗战时期和解放战争时期活跃在金华、杭州、绍兴地区的重要人民武装力量。富文乡是金萧支队中共江西县(富春江以西)淳建区委区政府、区武装中队创建地,淳建区武装中队从1949年1月开展工作至5月正式撤建,在短短5个月内开展了“富德战斗”“高岭战斗”及多次反围剿战斗,为配合解放军南下作出了贡献,在淳安人民革命史上留下了光辉的一页。

参观完历史馆,支部党员在党旗下进行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也重温了当年入党的决心和信念,将始终铭记入党的誓言,时刻以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

历史因传统而永恒,精神因传承而不灭。通过“红色足迹”的追寻,一方面使参加活动的人员真切感受了那一段段壮怀激烈的峥嵘岁月,另一方面也让更加深刻地认识到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支部党员们通过本次活动不仅加深了对伟大建党精神的认识和领悟,还将把伟大建党精神融入到科研工作中,更加严格要求自己,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核能事业的发展建设贡献力量。(钍铀循环党支部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