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应物所举办2023年度国家安全教育培训会

为了进一步提升广大职工的国家安全意识,普及国家安全知识,自觉维护国家安全,4月18日,中国科学院上海应用物理研究所在武威园区举办2023年度国家安全教育培训会。会议邀请武威市国家安全局专家做专题报告,反应堆运行技术部、武威园区办、安保办、工程办及各系统在现场工作的科研人员等30余人参加。会议由综合办公室副主任、武威园区安保办公室主任尹崇凯主持。

受邀专家围绕“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和素养,夯实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的社会基础”的主题做了精彩报告,通过列举有关案例及播放宣传警示教育片,使大家更深刻认识到维护国家安全与个体利益密切相关,以人民安全为宗旨也是“总体国家安全观”的核心价值,只有人人参与、人人负责,才能形成强大的人民基础,国家安全才能更加得以保障。

尹崇凯作会议总结。他强调,当前国内外局势错综复杂,境外敌对势力对我国的情报收集、人员策反工作未曾停止过,因此,我们一定要提高警惕,“人生如屋,信仰如柱”,在工作和对外交往中,要站得稳、行得端、靠得住,坚守国家利益的底线,努力营造安全稳定的发展环境,为科技创新保驾护航。(武威园区安保办公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