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应物所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理论中心组专题学习会

4月23日,上海应物所召开2023年理论中心组第四次学习会,专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相关精神、工作部署要求。党委书记唐裕华主持会议。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会议精神,学习了中国科学院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实施方案的要点和工作要求。

会议强调,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全党同志为完成党的中心任务而团结奋斗作出的重大部署,是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大部署。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发表的重要讲话,为开展主题教育指明了方向,明确了要求。上海应物所作为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国立科研机构,是国家科技战略力量的主力军,要把各项工作落实到位,在开展主题教育中起到标杆和引领作用。

会议指出,研究所党委和领导班子成员要发挥好带头作用,认真学习领会,深入贯彻落实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和中科院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将主题教育工作计划制定好、工作部署好,各环节工作落实到位,确保主题教育达到预期目标、取得重要成果,高质量推动研究所创新改革发展,开拓新局面,再上新台阶,为加快实现“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的目标要求,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做出应物所的重要贡献。(党建办公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