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应物所传达中国科学院警示教育会精神

4月24日,中国科学院上海应用物理研究所召开会议传达中国科学院警示教育会精神,所领导班子成员、两委委员、各部门负责人、各党支部书记等参加会议(武威园区干部视频参会),会议由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吉峻主持。

会上,吉峻传达了中国科学院警示教育会精神,通报了中国科学院近三年年轻干部违纪违法的14个典型案例,对加强年轻干部教育管理监督、强化警示教育作出部署。纪委副书记、纪监审室主任孙剑华作《学习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新要求》报告,解读了中科院党组新修订的《中共中国科学院党组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实施办法》的新要求。

党委书记唐裕华作总结讲话,他强调,我们要经常性地开展警示教育,让广大年轻干部从典型案例中汲取深刻教训,切实引以为鉴,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对年轻干部的教育要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有机地结合起来,我们要根据主题教育要求开展调查研究,找准问题、解决问题;要牢记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我们抓干部人才队伍建设,要关心年轻干部与科研骨干成长,既要严管又要厚爱,既要加强教育引导又要鼓励干事创业,把他们培养成忠诚干净担当的中坚力量,为早日实现习近平总书记对中科院提出的“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目标作出新的贡献。(党建办公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