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二十大,奋进正当时——应用化学和熔盐化学党支部联合开展支部活动

为持续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升党员科研工作者的理论素养和政治站位,坚定支部党员的理想信念和使命担当,2023年4月8日,中国科学院上海应用物理研究所应用化学党支部和熔盐化学党支部开展支部共建,组织党员同志赴嘉兴南湖开展“学习二十大,奋进正当时”主题学习活动。

南湖革命纪念馆内一幅幅图片让大家感受到百年前毛泽东、董必武、李达等13位代表,冒着生命危险从上海转移到嘉兴,在南湖上的一艘丝网船上,完成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宣告党的诞生。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一艘小小红船承载着人民的重托、民族的希望,越过急流险滩,穿过惊涛骇浪,奋勇前行。纪念馆内党员同志们学习了伟大的建党历史,宣誓墙前庄严地重温了入党誓词。在南湖湖心亭边,大家认真听讲解员讲述红船的故事,仿佛亲历了那段风起云涌、动荡不安的岁月;古朴的红船,静静漂浮在湖面,记录着那段寻求真理与光明的故事,见证了伟大共产党的诞生。

红船劈波行,精神聚人心,无论从事放射性药物研发还是高纯熔盐研制的党员同志都深切感受到科研工作正需要红船精神,需要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守初心,牢记使命,才能潜心探索,将所学所思运用到实际工作中。这次活动激励各位党员以奋发的精神状态发挥党员的示范引领作用,力争在本职工作岗位上做出新的贡献。(应用化学、熔盐化学党支部 联合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