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上海应用物理研究所举办2023年世界知识产权日—“高价值专利的培育”专题讲座

4月26日,中国科学院上海应用物理研究所在嘉定园区举办了2023年世界知识产权日—“高价值专利的培育”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特邀与上海应物所长期合作的上海智信专利代理有限公司高级合伙人邓琪、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局专利审查协作江苏中心高级知识产权师张艳青前来授课,江苏中心办公室服务规划室副主任蔡健陪同出席。上海应物所学生和职工40余人在线上线下同步参与。

本次讲座中,邓琪就专利申请前信息披露和申请主题的确定方面做了详细的报告;张艳青从专利申请质量的提升、审查程序及答复期限、授予专利权的实质条件和审查意见通知书解读和答复技巧等四方面,全方位介绍了高价值专利的申请和保护。

通过本次讲座,进一步强化了上海应物所职工和学生对专利撰写、答复审查意见的了解和认识,同时对专利工作中遇到的实际问题进行了有针对性的剖析,与科研一线的的同事一道,对专利的撰写、审查、授权、维护等各个环节进行了一次面对面的沟通答疑。本次培训的成功举办,也为上海应物所知识产权中心与知识产权服务方和管理方的进一步交流与合作开辟了良好的开端。(重大任务与科技发展处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