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方向,定目标,鼓干劲——仪控党支部开展学习 “院工作会议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2023年4月19日下午,中国科学院上海应用物理研究所仪控工程党支部在两园区开展学习2023年中科院工作会议精神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参加活动,所长戴志敏出席活动。活动由支部书记后接主持。

后接领学侯建国院长在院工作会议上的报告,向与会人员传达我院2023年度工作会议精神。今年工作以“强基础,抓攻关、聚人才、促改革”为主线,按照“聚焦布局、重塑队伍、提升效能”的总体思路,聚焦主责主业,狠抓工作落实。围绕仪控部业务工作,提出在工程任务中要注意基础性技术问题,加快掌握关键核心技术,才能支撑学科长远发展。支部党员要带头做好安全工作,在实验室安全、核安全核质保、网络安全等方面时刻警惕,排除安全隐患。

陈永忠介绍了部门今年的工作重点。他强调,大家要围绕实验堆工作,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驻扎武威现场的人员要能够及时快速解决现场工作的问题。同时,还要积极参与“十四五”项目以及联和日环平台的研发工作,针对高温、腐蚀等工程基础问题,自主研发,形成部门的品牌特色。

最后戴志敏对支部和部门工作进行点评并提了要求。

经过学习,全体党员进一步明确了部门今年的工作重点和努力方向,鼓足干劲、攻坚克难,将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投身核能事业,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贡献力量。(仪控工程党支部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