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应物所举办2023年入所新生素质拓展活动

为了帮助2023年入所新生更快地适应研究所生活,增进新生之间的感情,培养团队合作精神和集体意识,2023年10月13日,上海应物所组织2022级直博、硕士研究生及联合培养研究生130余人开展以“凝心聚力,逐梦同行”为主题的素质拓展活动。

当天上午,参加活动的研究生抵达素质拓展基地,活动开始。同学们依次围成一个大圈,组成八个互动小队。在“飞盘高尔夫-敲杆”、“大战不倒翁”、“飞盘掷准网”、“飞盘九宫格”等项目的得分挑战中,八个小组经过练习,合理制定策略,详细分配任务,相互配合进行飞盘投掷得分。研究生们通过团结协作,在任务中获得成功的体验,增进了友谊。

下午,同学们参加“环游世界八十天”主题活动,分成八个小队进行闯关挑战。在“中国-T字之谜”、“水瓶请立正”、“巴西-穿越A四纸”、“澳大利亚-超级狩猎师”、“南极-汉诺塔”等闯关挑战比赛中,同学们积极思考、互相配合,充分利用活动道具,成功完成任务。在活动中,同学们体验到了团队的力量,感受到了共同克服困难的成就感。

本次活动形式丰富,在实践和竞技训练的体验学习中,增强了研究生团队意识和责任感,培养了团队互助合作能力。在进取精神的鼓舞下,每个队员充分发挥自身特点优势,在团队中充分发挥了个人能力。此次活动为新生入所教育系列活动划上了圆满的句号,进一步凝聚了2022级研究生的集体荣誉感和归属感,未来将在科研实践中攻坚克难,携手同行!(科研与教育处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