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应物所召开2024届毕业生动员大会

2023年10月23日下午,为指导2024届毕业生毕业及就业工作的顺利进行,中国科学院上海应用物理研究所组织召开了2024届毕业生动员大会,科研与教育处王文锋研究员、人力资源处处长王纳秀研究员、上海七方律师事务所首席合伙人李华平律师以及上海联和日环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综合事务部总监徐洁受邀出席会议。120余名2024届毕业研究生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科研与教育处副处长钟静主持。

在学位论文写作辅导环节,王文锋研究员作了题为《学位论文注意事项》的报告,他强调,学位论文需要学生用严谨,认真的态度对待,并提醒大家科研诚信是科学研究的基石,一定要遵守学术道德。随后他重点对学位论文写作中需要注意的事项和同学们的提问做了详细的说明和解答。

在就业指导讲座环节,李华平律师以《毕业生就业法律风险防控》为题作了报告,介绍了毕业生在求职就业中的责任和权利,让学生加强自我保护和风险防控意识,保护职场权益。同时李律师还结合了一些实际案例,向同学们讲解了招聘过程中常见的侵权违法行为与法律救济途径,让同学们之后遇到类似情况时,能够更有效地保护自己。

为了进一步解答同学们在求职过程中的问题,也为同学们提供更多的就业机会和平台,王纳秀和徐洁分别就应物所人事政策及联和日环的岗位需求进行了宣讲。

通过此次会议,让毕业生们更好地了解了学位论文撰写的方法及注意事项,也提高了在求职就业过程中的法律意识及风险防范的能力,更加清晰了毕业与就业工作重点。大家纷纷表示,将以更加积极主动的姿态面对毕业及就业带来的压力,提前做好各项准备,迎接未来的挑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