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你共进 筑梦科研—上海应物所2023年师生羽毛球团体积分赛圆满落幕

为了向热爱羽毛球运动的职工和学生提供一个交流沟通、展现自我的平台,进一步增强团结奋斗的凝聚力,2023年12月5日至6日,中国科学院上海应用物理研究所在所羽毛球馆成功举办“羽你共进 筑梦科研”师生羽毛球团体积分赛。本次比赛由科研与教育处、工会主办,研究生会承办。

所党委书记、副所长李晴暖为开幕式致辞。她希望大家发扬团结、友谊、进步的体育精神和研究所团队精神,团结协作,顽强拼搏,相互支持、相互激励,以饱满的热情、高昂的斗志,推进研究所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

本次比赛设置男子单打、女子单打、男子双打与混合双打等项目,共计70余名运动员报名参加,组建单人组30支、双人组32支球队。两天的赛事紧张激烈,场边观众为运动员们加油鼓劲、呐喊助威,展现了应物所职工和学生团结友爱、力争上游的精神风貌。经过激烈的角逐,团体冠、亚、季军分别由光子与核能材料联队、放射化学与辐射化学教研室、先进能源存储和转换技术教研室夺得,优秀奖得主团体分别是熔盐堆物理热工教研室、同步辐射前沿应用教研室和加速器联队及熔盐堆工程与技术教研室。

通过“羽你共进 筑梦科研”师生羽毛球团体积分赛的举办,使健康生活、快乐工作的理念更加深入人心,在赛场拼搏的同时也凝聚了应物所人团结奋进的力量,充分展示了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和努力拼搏的昂扬风采。(科研与教育处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