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应物所组织党员群众收看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开幕会

3月5日上午9时,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开幕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习近平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出席大会,国务院总理李强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中国科学院上海应用物理研究所组织党员群众收看开幕式直播盛况,第一时间学习领会大会精神。

大家一致认为,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是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召开的重要会议,是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政府工作报告情系百姓、心向未来,突出展现了党和国家在就业、民生、科技、教育、社会保障等工作上的各项成就,并为今后的工作提供了行动指南、指明了前进方向。

大家表示,要学习好贯彻好全国两会精神,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围绕抢占科技制高点这一核心任务,扎实开展年度重点工作,砥砺奋进、争先创优,推动研究所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取得新成效。(党建办公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