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应物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3月14日,中国科学院上海应用物理研究所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重要指示精神以及中央重要会议精神。党委书记、副所长李晴暖主持会议并领学。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一次、第十二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在2024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全国两会期间发表的重要讲话和两会精神和2024年全国能源工作会议精神。与会人员围绕“新质生产力”“加快推动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能源发展与安全”“科教兴国战略”“全方位培养用好人才”等重要论述,结合当前我所正在开展的抢占科技制高点任务,展开交流讨论。

会议指出,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建院75周年和建所6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政府工作报告和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团结动员全所职工学生聚焦抢占科技制高点这一核心任务,推动研究所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明确了目标,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要求,全所上下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结合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我院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要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院党组工作要求,紧紧围绕抢占科技制高点这一核心任务,结合2024年度重点工作,提振信心、明确任务、强化落实、保障成效,为加快抢占能源领域科技制高点、保障重大任务高质量推进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结合巡视整改要求还学习了重大事项请示报告相关内容。(党建办公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