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安工程党支部开展“抢占科技制高点,彰显党员担当”研学大讨论

3月22日下午,建安工程党支部围绕筑强战斗堡垒,推动 “十四五”项目等重点任务开展“抢占科技制高点,彰显党员担当”的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全体党员及建安部负责人参加本次研学会议。

支部书记李超传达了2024年所重点工作及建安部重点任务,组织委员段妮妮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能源领域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与会同志结合年度重点工作任务,围绕“抢占科技制高点,彰显党员担当”主题展开了热烈研讨。

副所长、所党委委员贺战军在总结时指出,建安部是“十四五”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项目及其预研任务的攻关团队,要进一步强化加快抢占科技制高点的使命意识和责任担当,尽快进入“临战”状态,超前谋划、主动承担。要充分利用现阶段重大任务实施的“窗口期”,做好实验堆工程的复盘总结,做好任务与人员的统筹部署和组织,紧紧围绕抢占科技制高点总目标狠抓落实。他要求党员同志们要加强业务学习、提高能力,并强调要加强风险防控和廉洁从业。

大家一致认为,要提升“抢”的意识,做好“战”的准备,加强人才队伍建设,为我所抢占核能科技制高点做好科研条件建设的保障。(建安工程党支部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