仪控工程党支部开展“抢占科技制高点我担当”主题研学讨论会

2024年3月19日,仪控工程党支部开展“抢占科技制高点我担当”主题研学大讨论活动。支部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部门领导及技术骨干出席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后接主持。

戴志敏所长介绍了我所为抢占科技制高点所进行的谋划和布局,强调了“三位一体”发展战略要围绕抢占科技制高点这一核心目标。与会人员分别介绍了各自承担的科研和工程任务、遇到的问题及对策。经过讨论,与会人员深刻认识到在重大项目中应瞄准抢占科技制高点的目标,不断提升专业水平,特别是加强年轻人的专业水平培养。党员同志要起到先锋模范作用,与骨干人员共同积极主动承担工作任务。

戴志敏会议总结时指出,仪控部应该充分把握这一历史机遇,聚焦主责主业,在科研、工程和应用方向取得更大的成果,下定决心突破熔盐堆仪控设备关键核心技术。

后接领学了近期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上的讲话、新质生产力的论述,以及两会科技、能源相关的内容。与会人员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表示要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以实际行动落实到本年度具体工作上。(仪控工程党支部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