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应物所召开2024年第一季度党支部工作例会

为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为高质量推进抢占科技制高点这一核心任务提供坚强保证,3月28日下午,中国科学院上海应用物理研究所召开第一季度党支部工作例会。党委书记、副所长李晴暖,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茂华,全体党务干部等9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王茂华主持。

李晴暖作题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的报告,围绕新时期我院核心任务、新形势下我院战略布局、抢占科技制高点核心内涵和实施路径,以及当前我所肩负抢占制高点的历史使命这四个方面展开详细介绍。她表示,上海应物所有着光荣的传统,当前更要有“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的坚韧和魄力,在研究所发展定位和科研布局紧密建立在抢占科技制高点重大需求的基础上,迅速进一步整合集聚人才队伍和资源,随时为组织凝练和承担更多国家重大科技任务做好充足准备。

王茂华就我所巡视整改整体推进情况、相关问题整改方案及进展进行通报,就巡视发现的党支部相关问题进行重点强调。党建办公室主任韩欣对2024年支部党建工作进行部署。

会议要求,一是要深刻认识抢占科技制高点对我所独特的战略意义,加强对院工作会议、所重点工作的领会和学习,坚持“中心工作在哪,党建工作就要覆盖跟进到哪,工作的着力点就要放在哪”的党建工作理念。二是要全面把握我所党建工作的重点要求,对标四强·星级党支部建设标准,切实谋划好、部署好年度支部党建工作,做实做细做好支部日常工作,持续提升支部党建工作质量。三是要不断激发支部党建活力,做好“一支部一品牌”建设,紧密结合部门主业、重大任务、支部特色,挖掘好、建设好支部品牌,以品牌促发展,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推动我所在抢占科技制高点工作中在更高起点、更高层次、更高目标上实现新突破,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5周年、建院75周年和建所65周年。

会上,全体党务干部围绕抢占科技制高点、发挥两个作用、支部自身建设、增创和做强支部品牌、做好支部宣传等方面展开热烈交流。(党建办公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