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士后招聘启事

2009/07/17 | 【 【打印】【关闭】

2009年度博士后岗位招聘一览表

课题组

合作导师

拟聘人员研究方向

人员要求

人数

重离子反应课题组

沈文庆院士、马余刚研究员、蔡翔舟研究员

中能核反应动力学与放射性核束物理;相对论重离子碰撞物理

具有中高能核物理研究的背景

3

计算物理课题组

方海平研究员

生物分子结构和功能的分子动力学模拟研究;纳米尺度水的协同、有序结构的生物效应研究;纳米结构疏/亲水表面特殊浸润/反浸润特性;各种不同纳米管道内的流动特性研究和其在水处理技术方面的应用;纳米尺度气泡和气层的物理性质和生物效应;热力学第二定律在小尺度、有限时间内的适用性探讨;基于晶格玻尔兹曼方法的血液流研究,包括红血球、白血球的相互作用和红血球在不同流场中的形变和运动;同步辐射光源实验相关的理论研究

在分子动力学或量子从头计算方面、或者在微纳米尺度的理论分析(例如熵等)有很好的基础的物理、化学或生物学博士。

2

朱志远研究员,怀平研究员

纳米结构和功能材料在粒子束作用下的物性模拟研究;基于同步辐射等先进光源的光子与物质相互作用的理论研究。

拥有物理学或材料科学专业背景;具有应用分子动力学或其他理论方法开展相关研究工作的经验。

12

同步辐射与纳米材料相互作用的理论研究:受激纳米结构的X射线响应特性,介观多体量子系统的含时演化的数值模拟;纳米材料相变及动力学的理论研究:分子晶体材料的光诱导结构相变,半导体纳米材料的激子莫特相变,碳基纳米材料的光诱导磁性相变。

拥有凝聚态物理、理论物理或材料科学专业背景,精通多体量子理论,能够熟练使用含时密度泛函理论等第一性原理计算软件或其他理论工具从事凝聚态物理或材料学研究。

12

纳米生物课题组

黄庆研究员

纳米材料合成和改性研究:新型纳米材料的制备及表征,纳米材料的表面修饰改性,与有机分子,生物大分子的偶联;纳米材料的生物学效应研究:纳米材料与生物大分子、细胞的相互作用;纳米材料的标记与体内分布研究:纳米材料的放射性标记,在体内与胞内的分布,在同步辐射相关线站上的工作

具有分子生物学,细胞生物学,有机化学,纳米生物学等相关方面的研究背景;思维独立、活跃;长期职业规划为从事生物学或纳米科学方向的研究;善于交流,具有良好的团队合作精神;英文能力良好,有撰写发表英文论文的经历。

3

放射性药物研究组

沈玉梅研究员

以有机合成为基础,从事纳米药物制剂及分子影像学研究;合成用于药物载体的嵌段共聚物,该类嵌段共聚物可自组装为纳米胶束,用于改善难溶性药物的水溶性。

较强的有机合成能力,对药物化学有所了解或愿意学习。

2

生物传感课题组

樊春海研究员

通过生物分子与无机纳米材料之间的相互作用与调控,研制新型纳米生物复合材料,发展新一代生物检测策略,研制高灵敏度、高特异性、廉价、快速、便携的集成化生物传感器与生物芯片。

具有生物化学、生物物理、分析化学或材料化学等学科背景和研究基础;有志于从事生物分析和纳米生物学方向的基础和应用研究。思维活跃,善于合作,具有较强的中英文表达能力。

2

注:应聘者应已在国内外获得博士学位(一般距离学位授予时间不超过18个月)或经学位授予单位证明已通过博士学位论文答辩,品学兼优,身体健康者,经人事关系所在单位同意从事博士后研究。申请者年龄一般不超过40周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