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能项目研究岗位招聘信息

2010/04/15 | 【 【打印】【关闭】

中国科学院上海应用物理研究所成立于1959年,拥有两大园区,分别坐落于上海市科技卫星城嘉定区和浦东张江高科技园区,是国立综合性核技术科学研究机构。

现因核能项目研究工作需要,公开招聘如下岗位:

岗位编码

岗位职责

人员要求

人数

学历
/学位

专业背景及技能

HN001

离子液体或熔盐体系电化学研究。

硕士
及以上

具有物理化学、电化学、化工、冶金/选矿以相关专业背景。

1

HN002

核燃料后处理中的放射化学分离技术研究。

硕士
及以上

具有放射化学、有机化学、化工、无机化学、无机材料、分析化学或相关专业背景。

3

HN003

钍铀转化过程研究。

硕士
及以上

具有放射化学、核化学或相关专业背景。

1

HN004

钍基熔盐反应堆物理设计和优化。

博士

具有核物理、核反应堆或相关专业背景,有一定核反应堆模拟设计和建造经验者优先。

3

HN005

热态钍基熔盐反应堆设计软件开发。

博士

具有核物理、核反应堆或相关专业背景,有一定核反应堆设计软件开发和工作经验者优先。

2

HN006

基于加速器的中子源设计和研制。

硕士
及以上

具有核物理、核技术应用、核反应堆或相关专业背景,有中子、带电粒子等核探测器研发经验者优先。

2

HN007

熔盐的制备、分析和试验。

博士

具有化学、熔盐化学或相关专业背景,有熔盐相关工作经验者优先。

2

HN008

熔盐回路设备的设计和制造,以及工艺的设计和优化。

硕士
及以上

具有熔盐化工、热能工程或相关专业背景。

2

HN009

核能项目的机械设计

硕士
及以上

机械设计及相关专业毕业,8年及以上的机械设计经验。

1

HN010

高温熔盐回路控制与测量系统的研究、设计、实施。

硕士
及以上

化学工程、自动控制专业背景,3年以上高温熔盐回路控制系统科研或实施工作经验。

1

HN011

反应堆控制与测量系统的研究、设计、实施

硕士
及以上

反应堆工程、自动控制专业背景,3年以上反应堆控制与测量系统设计实施或科研工作经验。

1

HN012

反应堆及相关研究装置的核辐射和粒子探测系统的研究、设计、实施

硕士
及以上

核电子学与核探测、反应堆工程专业背景,3年以上核能装置探测系统科研或实施工作经验

1

博士后研究岗位

岗位编码

拟聘人员研究方向

人员要求

人数

HNBSH001

建立γ-能谱和α-能谱测量和数据处理技术,建立和发展放射性核素的鉴别和定量分析技术;针对长寿命核素放射化学分析灵敏度偏低的难点,研究灵敏度高、选择性好的非放射化学检测分析技术。在示踪级水平开展分离-嬗变的模拟研究。

具有核科学技术或核物理、放射化学领域的相关研究背景,愿意开展核素的鉴别和分析检测方法学研究,有一定的实验能力和交流合作能力。

2~3

HNBSH002

钍基核燃料循环中的放射化学流程以及干法核燃料后处理关键技术、放射化学分离新技术研究。

具有无机化学、放射化学等领域的相关研究背景,愿意开展核能相关放射化学方法学研究和新技术研究,有一定的实验能力和交流合作能力。

2~3

HNBSH003

ADS次临界堆的物理特性和堆型结构研究;基于钍-铀循环的新一代反应堆物理特性研究;相关堆内物理过程的理论模拟和堆结构优化计算。

具有核科学技术或核物理相关研究背景,愿意开展反应堆物理相关研究,有一定的理论模拟基础和交流合作能力。

2~3

注:应聘者应已在国内外获得博士学位(一般距离学位授予时间不超过18个月)或经学位授予单位证明已通过博士学位论文答辩,品学兼优,身体健康者,经人事关系所在单位同意从事博士后研究。申请者年龄一般不超过40周岁。

工作地点:
上海市嘉定区

应聘方式

1、应聘者请把个人应聘申请连同本人简历(包括学习经历、工作经历、技能水平、工作业绩、各类证书复印件等)发至hr@sinap.ac.cn或寄至上海市嘉定区嘉罗公路2019号人事教育处,邮编:201800。
2、应聘材料请注明所应聘岗位的编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