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报第五期

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

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

    

第五期

中国科学院上海应用物理研究所           20081113

 

所纪委召开学习讨论会

20081113下午,在嘉定园区306会议室召开了由所纪委委员出席的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的学习讨论会,纪委书记李燕主持会议。

 首先李燕书记阐明了我所开展学习和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意义、内容、目的。近些年来,我所在上海光源工程项目建设、一所两园区的运作、行政和科研的管理等方面取得了一系列的成绩,但在新的形势下,我们将面临研究所定位、学科发展、国家需求以及所的进一步发展等机遇和挑战,也还存在一些历史遗留问题,需要在所的发展中不断解决。希望大家能通过这次活动,群策群力,为研究所的进一步发展建言献策。会上,纪委委员围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和我所的进一步发展进行了热烈讨论,在如何开展好本次活动、加强党委和纪委工作、建立健全所内规章制度、学科发展、充分发挥所中层干部作用及加强管理等方面发表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会上,纪委委员还集中学习了《关于规范党员领导干部担任上市公司、基金管理公司独立董事、独立监事的通知》、贯彻落实《建立健全整治和预防腐败体系2008-2012年工作规划》、《贺国强在中央纪委监察部机关“做党的忠诚卫士,当群众的贴心人”主题实践活动动员会上的讲话》等一系列文件。这些由中共中央、中组部、上海科技党委等上级部门颁发的文件,为近期及今后一段时期内我所的纪检监察工作明确了重点和方向。

最后李燕书记还通报了我所相关案件的查处情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