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烈祝贺刘呈则等同志获颁TMSR-LF1首批操纵员执照

2021年8月27日,生态环境部网站发布了“关于颁发2021年第二批民用核设施操纵人员执照的通知”,上海应物所刘呈则等15名职工正式获得TMSR-LF1操纵员执照,标志着TMSR-LF1首批操纵人员培养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 

自2019年12月启动操纵人员培训工作以来,上海应物所先后成立了TMSR-LF1操纵人员取照工作小组和2MWt液态燃料钍基熔盐实验堆操纵人员考评委员会,全面负责TMSR-LF1操纵人员的培训、考试和取照等工作。 

2020年8月,上海应物所向生态环境部国家核安全局递交了TMSR-LF1操纵人员培训与再培训大纲、首批高级操纵员培训取照方案、操纵人员考评委员会、项目进展、操纵人员培训考核标准及取照管理等材料;11月,向生态环境部国家核安全局递交了2MWt液态燃料钍基熔盐实验堆操纵人员培训相关材料。2021年1月全面完成了操纵员培训相关工作,并向生态环境部国家核安全局递交了2MWt液态燃料钍基熔盐实验堆操纵人员取照考试申请;2月,组织完成操纵员取照考试,并向生态环境部国家核安全局报送TMSR-LF1操纵员取照申请;8月27日,TMSR-LF1首批操纵员执照获批。 

这是2MWt液态燃料钍基熔盐实验堆建设工作的重要里程碑,为下一步TMSR-LF1高级操纵员培训及取照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为后续上海应物所单位资质建设工作积累了宝贵的实践经验。(人力资源处 供稿)

 

核安全局现场审查会

 

             操纵员理论培训                         原子能研究院49-2堆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