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2届国际核石墨专家会议顺利召开

2022年9月26日至9月28日,第22届国际核石墨专家会议(22nd International Nuclear Graphite Specialists Meeting,INGSM22)顺利召开。此次会议由中国科学院上海应用物理研究所主办,国际原子能机构和上海市核学会协办。会议名誉主席为上海应物所所长戴志敏研究员,执行主席为上海应物所曾广礼研究员,来自中国、英国、美国、荷兰、比利时、韩国等国家的五十余位专家,一百二十余人次参加了此次会议。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本次会议采用线上形式举办。 

国际核石墨专家会议是讨论及规划核石墨发展的最重要的高层国际学术会议,每年举办一次,这是时隔四年后又一次由中国科学院上海应用物理研究所主办。本届会议共设22场专题报告,涉及先进反应堆、反应堆监管问题、石墨理论、建模和仿真、石墨退役和废物管理、石墨辐射效应、石墨堆芯地震分析等。会议集中深入探讨了核石墨辐照效应、核石墨构件建模仿真和核石墨退役管理方法等,对核石墨的进一步研发和构件设计有积极意义。同时加深了国内外科研人员对核石墨研究动态的了解,促进了核石墨领域的国际学术交流。(科教处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