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贺冯尚蕾副研究员荣获IAAM科学家奖

近日,中国科学院上海应用物理研究所材料研究部冯尚蕾副研究员荣获国际先进材料协会(International Association of Advanced Materials, IAAM)颁发的2022年度IAAM科学家奖(IAAM Scientist Award),以表彰她在先进复合材料研究领域做出的出色成就。 

2022年10月29日至11月5日,冯尚蕾应IAAM邀请,在美国先进材料大会American Advanced Materials Congress (AAMC) (Miami, USA, Onsite and Online LIVE hybrid setups)上作了题为“Modification of Carbon Fiber/Carbon Composites Revealed by in-situ Advanced Characterization Techniques”的大会特邀报告,向与会专家介绍了近年来系列研究工作(Composites Part B: Engineering 2022, 234, 109698;Composites Part B: Engineering 2020, 199, 108274;ACS Applied Nano Materials, 2019, 2: 2926;etc.)。报告聚焦碳纤维复合材料在熔盐堆中应用研究所面临的关键科学问题与应用瓶颈,为新一代高性能复合材料研发与应用研究提供借鉴与指导意义,受到了与会专家学者的关注与好评。 

国际先进材料协会成立于2010年,总部设在瑞典,是一个由全球先进材料领域研究人员组成的国际学术组织,致力于为先进材料科学、工程和技术在世界范围内的快速发展提供平台,目前拥有来自超过125个国家的50000多名会员,已成为材料与工程科学领域杰出科学家的聚集者和领导者。“IAAM科学家奖”是由协会根据研究人员近10年来在先进材料科学与工程技术领域所做的工作,在全球范围进行提名、学术委员会评审、学术演讲、最终评议等环节,最终授予在该领域做出重要贡献的优秀科学家。(材料研究部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