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应物所召开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结题培训及部署会

为高效推进我所2023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结题工作,中国科学院上海应用物理研究所于1月11日组织召开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结题培训及部署会。会议由科研与教育处会同综合办公室(档案室)、审计监察室共同组织,共有24个项目组的项目负责人及骨干等参加了本次会议。 

审计监察室主任孙剑华做了题为《廉政教育 科研诚信》的报告,宣贯了科研诚信相关的政策要求、2018-2022年中国科学院科研道德委员会办公室发布的诚信提醒、我所科研诚信管理机制及开展的相关活动等,并结合科研诚信具体案例,提醒科研人员增强科研诚信意识、遵循学术规范。 

综合办公室综合档案室科研档案主管严萍做了题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科研档案资料收集和初步整理》的报告,强调科研档案和电子档案的重要性,并详细讲解了科研档案归档要求,使项目和课题负责人更加充分认识到系统、完整地开展实验记录对于科学研究和科研诚信的重要性。 

科研与教育处项目主管马文文做了题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结题培训及部署》的报告,向与会人员解读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相关政策和结题要求、结题报告撰写要求和财务内审注意事项等,具体部署了我所本年度基金项目结题安排。 

下一阶段,科教处将协同相关管理部门协助项目组按照基金委要求高质量完成结题验收,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做好本年度基金项目结题服务工作。(科研与教育处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