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应物所组织召开2023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请专家辅导会

为进一步提高2023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书质量和资助率,提升青年科技人员的科研能力,上海应物所于3月14日和3月15日组织召开了两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专家辅导会。会议邀请上海应物所周兴泰研究员、上海高研院张益研究员进行现场辅导。来自应物所材料研究部、氚科学与工程技术部、钍铀循环化学部、熔盐机械工程技术部、反应堆物理部、氢能技术部、核与辐射安全技术部的14名项目申请人、上海应物所科教处副处长任翠兰和项目主管马文文参加了会议。

会上,申请人分别汇报了各自基金项目申报书,周兴泰研究员、张益研究员从基金项目选题、摘要、创新性、拟解决的关键科学问题以及现有研究基础等方面进行了具有针对性的详细指导。与会老师对专家辅导会反响热烈,认为一对一的辅导形式更具有针对性,在提高申请书质量的同时对自身科研方向和水平的梳理也有帮助,他们表示后将对申请书进行凝练和修改,争取交出高质量的申请书。 上海应物所高度重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申报工作,科教处将进一步加强对自然科学基金申报项目的指导及后续审查工作,提高我所项目申报资助率。(科研与教育处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