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强副总理视察上海光源

2月17日下午,在上海考察工作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上海市委书记俞正声等陪同下,来到上海应用物理所张江园区,视察上海同步辐射光源,详细了解这一大科学装置的建设、运行和发挥多学科研究平台作用的情况。


受白春礼院长委托,中科院上海分院院长江绵恒代表中国科学院向李克强副总理一行来上海光源视察表示热烈欢迎。在上海光源总体模型前,李克强副总理听取了上海应用物理所所长赵振堂关于上海光源总体情况的汇报。在储存环隧道、内技术走廊,李克强副总理专注地察看加速器的关键设备,详细了解上海光源工程关键技术创新情况。在光束线实验站,李克强仔细了解光束线线站核心部件,听取了上海光源国家科学中心首席科学家徐洪杰研究员对基于上海光源开展科学研究的成果介绍,对上海光源服务科技和产业给予充分肯定。


国家发改委、财政部、科技部、国家税务总局等有关部门负责同志一同考察。

相关链接:
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 [视频]李克强强调 推动转型发展 依靠创新驱动 在经济结构调整中形成新优势
新华社 李克强在上海考察 强调推动转型发展 依靠创新驱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