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所与加拿大光源举行合作协议签字仪式

2012年4月10日上午,在上海应用物理研究所张江园区举行了加拿大光源和上海应用物理研究所全面合作协议的签字仪式。加拿大光源研究主任Dr. Thomas Ellis和线站科学家Dr. Yongfeng Hu代表加拿大光源参加了签字仪式。出席仪式的中方代表包括:上海应用物理研究所所长赵振堂研究员以及上海光源的部分科研人员。

赵振堂所长首先代表上海应用物理研究所对加拿大光源代表团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回顾了上海光源与加拿大光源的交往历史,对加拿大光源长期以来给予上海光源的帮助表示感谢,强调了双方建立更加密切合作关系的必要性,表达了对合作前景的良好祝愿。Dr. Thomas Ellis在致辞中表示,加拿大光源特别重视与上海光源的合作,期望双方通过密切合作取长补短、共同提高。致辞结束后,赵振堂所长和Dr. Thomas Ellis分别代表上海光源和加拿大光源在合作协议书上签字,并与见证签字仪式的在场科技人员合影留念,预祝双方的合作取得圆满的成功。

签字仪式后,赵振堂所长和Dr. Thomas Ellis分别进行了学术报告,介绍了各自光源的基本情况和取得的成果。随后,在上海光源科研人员的陪同下实地参观了上海同步辐射装置,并就今后可能开展的合作进行了深入讨论。(科研处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