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特阿拉伯国王科技大学校长访问上海光源

2012年9月25日下午,沙特阿拉伯国王科技大学校长施春风教授和校长办公室主任鲁春博士来到我所张江园区,访问上海同步辐射光源。

赵振堂所长对施春风校长一行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他向客人介绍了上海应用物理研究所以及上海光源的基本情况。随后,上海光源生命科学研究部主任何建华研究员向客人展示了基于上海光源开展的科学研究和取得的成果。双方就感兴趣的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并表达了今后广泛开展交流合作的愿望。最后,施校长一行在上海光源科技人员的陪同下实地参观了光源的科学研究设施。他们对上海光源先进的实验条件、科学的管理方法以及卓越的技术创新给予了高度的评价。

沙特阿拉伯国王科技大学是一所2009年完工的大学,其创办宗旨是在沙特建立一座世界级的科研基地,使之成为一座沟通世界不同文化的桥梁,帮助沙特发展现代化知识型经济。施春风教授于2008年1月13日被任命为沙特阿拉伯国王科技大学首任校长,原任新加坡国立大学校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