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政协副主席陈元考察上海光源

2018月11月1日上午,第十二届全国政协副主席陈元,第十一届全国政协常委、原总后勤部副部长、中将孙志强,第十三届全国政协常委、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院原副院长张杰等领导同志一行,在上海科技大学校长江绵恒陪同下,来到上海张江高科技园区,考察调研上海光源。 

陈元一行首先听取了有关单位负责同志的汇报。中科院条件保障与财务局重大设施处处长曾钢汇报了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与自主创新的情况,张江实验室主任、中科院上海高等研究院院长王曦院士重点汇报了张江实验室建设情况,中科院上海应用物理所所长、上海光源中心主任赵振堂,光学与精密机械研究所强场激光物理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冷雨欣分别介绍了上海光源和超强超短激光实验装置。随后,考察团一行实地察看了上海光源储存环和光束线实验站等科学研究设施。

考察过程中,陈元副主席深入了解了大科学装置作为大型实验平台为基础科学研究和前沿探索发挥的重要作用,对上海光源的成功建设和运行开放取得的成绩,以及上海光源为国家整体科研能力的提升起到的支撑与推动作用表示肯定。

上海市政协、中国科学院上海分院、上海科技大学、中国科学院上海应用物理研究所等有关负责同志陪同考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