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应物所隆重举行2021届研究生毕业典礼

[video:毕业花絮v4]

6月16日,上海应物所2021届研究生毕业典礼在嘉定园区学术活动中心隆重举行。上海应物所所长戴志敏,党委书记、副所长赵明华,副所长贺战军、李晴暖,上海高等研究院副院长邰仁忠及上海应物所学位评定委员会委员代表、研究生导师、职能部门工作人员、全体毕业生及研究生家属代表等参加了本次毕业典礼。典礼由上海应物所所务委员蔡翔舟研究员主持。 

红毯仪式在我所SINAPUREX乐队毕业纪念曲《倔强》中拉开序幕,歌声带着满满的祝福响彻研究所园区。伴随着激昂的红毯进行曲,毕业生与导师踏上象征成功的红地毯,走向签名墙签名留念。 

伴随着雄壮的国歌,毕业典礼正式开始。蔡翔舟研究员宣读了73位博士、25位硕士毕业生名单并对完成学业、走上人生新旅程的全体毕业生表示祝贺。毕业生代表尹芳菲同学在发言中回忆了在研究所求学过程的喜悦和艰辛,对辛勤培育研究生付出大量汗水的导师们表示感谢,并希望在读学子要珍惜在研究所的时光,充分利用优越的研究条件和尖端的仪器设备,多出成果。在读研究生代表薛帅钰同学在发言中感谢学长们在科研工作和学习生活上所给予的帮助与关怀,并立志秉承“核所精神”和“上海光源精神”,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和科研成果来报效祖国,不辜负研究所的培养。 

导师代表龚昱研究员在临别赠言中表示,研究生毕业不只是个结束,更是一个新的开始,未来虽有挑战,但更充满机遇。希望毕业生们在事业道路上应当涵养爱国情怀,坚定理想信念,努力成为自己未来人生道路上的导师。上海应物所导师、上海高研院副院长邰仁忠研究员在致辞中对学成毕业的研究生表示祝贺,希望大家在未来工作岗位学以致用,在人生事业道路上一路拼搏,脚踏实地努力前行,实现个人价值。 

赵明华书记在致辞中希望毕业生们在充满活力的人生起步阶段,始终保持积极向上的心态,在人生事业的跑道上不怕挫折,勇于竞争,勇于探索,让工作和生活丰富多彩。同时要善于把握奔跑的节奏,把握前行的策略,用登高望远的气魄找准努力的方向,融入“两个一百年”发展的时代洪流,跑出精彩人生。 

戴志敏所长寄语全体2021届研究生:祝贺全体毕业生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之际圆满完成学业,对研究生在研究所各项事业发展中所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作为亲历“两个一百年”交汇的新时代研究生,希望大家肩负“科技强国”使命,在创新道路上自强自立,砥砺前行,在勤奋进取中焕发绚丽光彩,在开拓创新中书写崭新华章。同时他希望在座毕业生们在未来事业道路上学会融入团队,在团队的力量下发挥潜能,自信地面对未来的各种机遇、风险和挑战,抓住人生机遇,勇于担当,有所作为,在新时代书写新故事,在这个崭新时代绽放奋斗光彩! 

在学有所成的喜悦氛围中,2021届毕业生逐一扶正流苏,走上报告厅讲台由戴所长拨穗,在赵书记和邰副院长手中接过研究所和国科大的毕业纪念品,走向前程似锦的人生新旅程。同时还举行了2020-2021学年优秀毕业生表彰仪式,所领导与导师代表依次为获奖学生授予荣誉证书。  

典礼结束后,毕业生和导师们集体合影留念,这美好的瞬间永远定格在每个毕业学子的心中!(科研与教育处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