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应物所举办“迎鹭讲堂”——导师思政微课堂第一期活动

为了加强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充分发挥研究生导师的育人作用,上海应物所于2021年12月3日举办“迎鹭讲堂”——导师思政微课堂系列讲座第一期活动。党委书记唐裕华,党委委员黄鹤飞,科研与教育处副处长钟静,研究生党支部支委、团委委员及研究生代表等共计5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钟静介绍了我所创办“迎鹭讲堂”导师思政微课堂的初衷,以“立德树人”为导向,积极拓展育人渠道,打造“思政微课堂讲师团队”,充分发挥研究生导师的育人作用。唐裕华为第一期授课导师黄鹤飞颁发“迎鹭讲堂”讲师聘书。 

随后,黄鹤飞以《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解读》为题作报告,从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历史意义、历史经验和新时代的历史使命等方面,对全会精神进行了深入解读并结合自身实际分享了自身感受和体会。在最后的互动环节,研究生们从理论学习、科研工作及个人成长等方面的问题与黄鹤飞老师进行了热烈的交流与讨论。 

我所创造性地开展“迎鹭讲堂”——导师思政微课堂系列讲座活动,通过定期邀请研究生导师为研究生开展以思想政治教育为主题的微讲座,加强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打造师生互动交流平台,努力将思政课堂打造成有温度、有情怀的思想政治教育阵地。(科教处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