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应物所武威园区临时团支部开展“坚定理想信念 发扬斗争精神 推动伟大实践”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

2021年12月11日,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重温党的光辉历史,讴歌党的丰功伟绩,感受革命精神,接受红色思想洗礼,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进一步激发园区青年党员团员“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的学习热情,上海应物所武威临时团支部开展以“坚定理想信念 发扬斗争精神 推动伟大实践”为主题的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在武威园区驻场的共计33名青年工作者参加了本次活动。 

大家先后参观了民勤县党员干部初心教育馆、民勤县乡村记忆博物馆、民勤防沙治沙纪念馆。在民勤县党员干部初心教育馆通过展览、观影、互动等形式让在场的青年工作者进一步了解了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和辉煌成就。

  

 

在民勤县乡村记忆博物馆寻找民勤的文化之根和戈壁绿洲的变迁记忆,并通过拔河、二人三足跑等活动使大家更加深刻感受到团结协作的重要性。 

 

 

在民勤防沙治沙纪念馆,通过讲解员深入浅出的讲解与观影,感受学习民勤人民“困难面前不低头,敢把沙漠变绿洲”的当代愚公精神。 

通过此次教育实践活动,进一步增强了青年党员团员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切实把思想、认识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和部署上,引导广大党、团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更好地发挥基层支部战斗堡垒先锋模范作用,为打赢核能事业“攻坚战”争分夺秒,贡献力量。(武威园区临时团支部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