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应物所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大会

12月15日,上海应物所召开2021年度第二次党风廉政建设大会,出席会议的有:所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管理部门负责人、技术部负责人、党支部书记、控股公司负责人、专业组组长等90余人,武威园区工作人员通过视频参会。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吉峻主持会议。  

所长戴志敏首先讲话。他指出,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是加强党对科技事业领导的重点工作之一,我所的科技创新工作需要一个风清气正的科研环境和氛围。他要求,全所党员干部和职工在科研业务的交往中会遇到各种诱惑和风险,因此必须把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压紧压实,层层传导下去,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和职工坚定理想信念、筑牢防线、守住底线、不越红线。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吉峻作《近年查处的中国科学院党员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的通报》警示教育报告,报告列举了违规公款接待、乘坐交通工具、公车私用、虚报冒领科研经费、酒驾醉驾等案例。同时通报了内部审计中发现的差旅费违规报销等问题。他要求,大家要以案明纪、以案为鉴,严守党纪国法、自觉廉洁自律。 

党委书记唐裕华作《压实责任担当尽责,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的主题报告,报告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要求、我所党风廉政建设情况、存在问题与今后重点工作等四个方面展开。他指出,我所党风廉政建设虽然取得了一定成绩,但与新形势、新要求相比还有差距。我们必须强化主体责任,把负责、守责、尽责体现在每个负责人、每个党支部、每个岗位上。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机制,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科研环境和氛围。 

会上,按照院党组关于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新要求,党委书记唐裕华与领导班子成员签订了个性化《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综合办公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