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应物所团委召开年终总结会暨首批青年突击队创建交流会

2022年1月12日,上海应物所在学术活动中心多功能厅召开2021年团委工作总结会暨首批青年突击队创建交流会,武威园区设视频分会场。党委书记唐裕华、党委副书记吉峻、副所长李晴暖,党办主任周韡、工会常务副主席张平、团委委员、团支部书记及青年突击队代表等出席大会。

 吉峻首先讲话,他希望通过本次总结和交流,凝练做团员青年工作的好方法,总结青年突击队的好经验,更好在科技创新中发挥和履行团组织的职责和使命,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团委书记钟静作了2021年度总结报告,重点汇报了团委在进一步提升领导力、组织力、服务力、影响力等方面的主要举措及工作成效。并对未来深化团建与业务工作相融合、创新理论学习方式、精准服务青年等方面做出展望。 

随后进行了首批SINAP青年突击队创建工作的交流,钍基熔盐先锋突击队代表王伟,堆物理设计与调试青年突击队代表严睿,高温制氢装置研制青年突击队的代表洪春峰,TMSR熔盐工艺青年突击队的代表汤睿,无损检测青年突击队的代表袁晓丹分别结合各自的科研工作,展示了突击队扎实肯干、互帮互助、积极学习、团结协作的工作作风;交流了作为“急先锋”、“拓荒者”、“敢死队”的工作点滴。参会所领导分别对突击队工作进行了点评,肯定了各突击队取得的成效,希望突击队结合研究所的发展战略,凝聚青年共识,努力拼搏、奋勇争先,为我所重大科研任务的高质量完成做出更大的贡献。

会上还进行了2021年“青年大学习”总结及表彰,材料团支部、核安全与管理团支部、交叉科学团支部、管理团支部、放化团支部及生命与成像团支部荣获优秀组织奖。放化团支部分享了本年度参加“上海市基层团支部典型选树”互评互访各项活动的收获与感悟。  

唐裕华做总结讲话,他表示,2021年度所团委在引领青年、凝聚青年、服务青年等方面的工作卓有成效。他强调,共青团工作要把握青年思想特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用党的理想信念凝聚人,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育人。他要求,通过青年突击队创建等一系列活动中树立优秀典型,展示青年蓬勃向上的青春朝气,营造敢于拼搏、勇于奉献的科研氛围,不断为研究所新时期改革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团委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