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应物所武威园区开展“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庆祝建团100周年主题团日活动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今年正值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第一百周年,上海应物所武威园区于4月30日至5月1日分两批开展“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主题团日活动,进一步增强团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展现青春担当。 

与历史对话,不忘青年初心。为更好地了解武威历史,园区驻场团员和职工先后参观了武威市博物馆、武威市五凉文化博物馆、武威市西夏博物馆。博物馆丰富的藏品与讲解员的用心讲解,使大家沿着武威市的历史脉络重温了红色精神。在熠熠生辉的历史文化背后,是一群默默付出、无声奉献的文物工作者,他们满怀崇高理想,奔走在文物保护与文化传承的第一线。百年芳华正青春、不忘初心向未来,园区职工为文物工作者栉风沐雨、奋勇向前的精神所感动。 

讲青年战“疫”,担当时代责任。自2022年3月新一轮疫情发生以来,在上海应物所武威园区驻场的团员和职工积极遵守疫情期间的各项规定,非必要不出园区,广大团员青年不畏严寒,不讲困难、不讲条件,以非常之意志、非常之作风,非常之纪律坚守在工作岗位上,在筑牢疫情输入防护墙的同时也为工程项目实施提供了坚实保障,以实际行动彰显了团员青年的责任与担当。 

立足新时代新征程,中国青年的奋斗目标和前行方向,就是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踔厉奋发、勇毅前进,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时代殷殷嘱托,青春砥砺前行,我们将继续以更高的热情奋斗在TMSR工程建设一线,为祖国的科技事业奉献青春的力量!(团委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