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必胜信念,助力打赢大上海保卫战——上海应物所离退休党支部开展线上专题学习会

5月13日,中国科学院上海应用物理研究所离退休党支部组织开展“坚定必胜信念,助力打赢大上海保卫战”线上专题学习会。会议以微信连线的方式举行。离退休党支部副书记孙剑华主持,离休干部巴延年,支部党员诸顺林、陆晓峰、姚志铨等8人参加学习。                 

本次线上专题学习会重点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5月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李强书记在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上的部署要求。 

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使广大离退休干部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到打赢大上海保卫战的重要性紧迫性,对奋力夺取大上海保卫战的胜利提供了行动指南和根本遵循,大家深受鼓舞、倍感振奋。在当前疫情最为吃劲时刻,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定必胜信念,积极响应中央号令和上海市委疫情防控决策部署要求。 

大家认为,要对在疫情防控中涌现出来的我所离退休党员干部先进典型和感人事迹进行广泛宣传,发挥老党员的先锋模范、示范引领作用和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助力全市上下排除万难、冲锋攻坚,全力以赴打赢大上海保卫战。 

大家表示,要结合支部自身实际特点,深入学习贯彻党中央、市委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会议精神和工作部署,积极主动在社区、在家庭,在微信群、朋友圈等发声发文,积极弘扬正能量、传递好声音,带头落实好疫情防控各项举措。坚决做到不信谣、不传谣,要与一些反对声浪和杂音作斗争,为打赢大上海保卫战做出新贡献。 

会上,大家还共同学习了《中国科学院上海应物所2022年党的建设工作要点》和部署落实中科院上海分院系统“我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专项工作。(党办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