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应物所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人才工作专题研讨会议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和2022年度院工作会议有关人才工作的部署,持续推进人才强所战略,6月8日上海应物所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人才工作专题研讨会。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所人才工作领导小组成员、职能部门和部分技术部门负责人20多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唐裕华主持。 

学习会上,唐裕华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工作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重温了2022年度院工作会议中关于人才队伍建设的任务和工作部署。回顾总结了研究所人才工作的阶段性成绩,并结合研究所实际情况,分析研判人才工作形势和面临的挑战。 

大家一致认为,人才是影响研究所发展的最关键的核心问题,对未来一段时间更好地争取和完成好国家重大科研任务至关重要,必须引起高度重视。要在所党政领导班子的带领下,各部门通力合作,共同努力,把人才政策用好,把人才环境营造好,把人才服务工作做好。大家还就如何统筹谋划平台、项目、人才和资源一体化推进,怎样构建高层次人才自主培养体系,完善不同成长阶段的人才培养措施,不断优化人才环境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研讨,提出了很多具有建设性的意见建议,对下一步编制“十四五”人力资源规划,完善即将出台的人才政策措施,改进和提高人才工作效率具有重要的参考价值。 

戴志敏所长强调,人才工作很重要,各部门负责人特别是业务部门的负责人必须把人才队伍建设作为重要工作内容抓好,要纳入年度考核,要与绩效考核挂钩。同时还要求各部门要用好已引进的优秀人才,发挥人才的最大效益。 (人力资源处、党建办公室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