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应物所召开党支部书记会议

6月16日,上海应物所党支部书记会议在嘉定园区多功能报告厅举行。党委书记唐裕华,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吉峻、各党支部书记以及党建办工作人员约30余人出席会议,会议由纪委副书记孙剑华主持。 

首先吉峻宣读了上海应物所成立党建办公室的通知。接着就所党委拟定的《“基层组织建设见成效”活动实施方案》和《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实施方案》进行解读,要求各党支部要深入贯彻落实两个工作方案,促进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结合各技术部的工作,继续务实开展“党旗在戈壁滩高高飘扬”、“我为群众办实事”、“弘扬科学家精神”等主题活动。 

孙剑华全面介绍了所党员队伍情况、党费收缴使用、支部考核结果等情况,并对本年度重点工作安排和要求等进行了解读和说明,对下半年党建工作做了全面部署。 

唐裕华作总结讲话:第一,成立党建工作办公室是我所深化体制机制改革的重要举措,也是为了进一步加强党建工作,凝心聚力,更好地促进研究所的改革发展;第二,在过去的三个月,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广大党员干部和党支部充分发挥了两个作用,积极加入志愿者队伍,关心关爱职工学生,团结协作,攻坚克难,为赢得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最终胜利做出了重要的贡献;第三,今天既是支部书记例会,也是工作部署会,希望各支部根据工作部署并结合支部实际,做好工作计划,列好清单;要创新工作方式方法,突出重点,做出特色,充分发挥支部应有的组织力、凝聚力和号召力作用;还要做好发现人才、培养人才工作,加强青年政治思想工作,关心关爱有困难的党员群众,重视在科研骨干中发展新党员;第四,要进一步规范支部工作,按要求做好三会一课;党建办要加强指导和督促检查。 (党建办公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