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应物所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主题报告会

2022年6月29日,上海应物所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主题报告会,所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等参加会议。按照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要求,会议采取主会场与视频分会场相结合的方式召开。会议由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吉峻主持。 

会议首先进行了新党员入党宣誓,随后举行了“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党委书记唐裕华为“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获得者陆晓峰颁发纪念章。 

中共四大纪念馆党支部书记、馆长童科在报告会上作《回首历史丰碑 探寻力量之源》专题辅导报告。童馆长以丰富详实的史料和深入浅出的语言,从中共四大的红色密码“951120”为引子,讲述了中国共产党早期在上海的奋斗历程,重点阐述了中共四大的历史背景、主要成果和伟大贡献。 

会议要求,全所各党支部要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全体党员要从百年党史中汲取精神力量,不忘初心,牢记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主力军的职责和使命,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全力推进钍基熔盐堆核能系统研究,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党建办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