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应物所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暨年度重点工作推进会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落实中科院夏季党组扩大会议精神,着力推进重点工作的顺利完成,9月9日,上海应物所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暨年度重点工作推进会。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职能部门和技术部门负责人、党支部书记等参会(线上线下相结合),会议由党委书记唐裕华主持。 

会上,唐裕华领学了侯建国院长在夏季党组扩大会议精神传达会上的重要讲话和提出的工作要求。戴志敏传达和分享了在所长专题研讨班上院领导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重要工作部署、评价考核要求、院所治理能力提升等方面的情况。各职能部门负责人汇报了今年重点工作进展情况和下一步工作安排。大家就更好地学习领会贯彻落实夏季党组扩大会精神以及有关重点工作的推进成效、存在的问题等进行了研讨。 

会议强调,夏季党组扩大会提出的方向明确、要求明确、任务明确、目标明确,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的关键在于认真领会、真抓实干。要切实履行好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主力军的使命职责,聚焦主责主业,积极争取承担更多国家重大科研任务,为满足国家战略需求提供强大的支撑。要进一步增强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以钉钉子精神,层层抓落实,切实抓出工作成效。会议还要求,今年是“十四五”规划实施、深化改革的关键之年,面临的挑战多、任务重,大家要敢于担当,主动作为,还要在攻坚克难中锤炼意志、提高本领,确保各项工作任务全面顺利完成,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唐裕华还领学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贺战军领学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进步法》、王建强领学了《习近平经济思想学习纲要》等,学习会要求与会人员要按工作部署认真深入学习,各党支部要结合实际,及时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开展学习研讨。 

最后,吉峻传达学习了中科院关于做好二十大召开前安全工作会议精神,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做好全所安全稳定工作。(党建办公室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