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应物所举办《幸福家庭》子女成长心理讲座

在上海市妇女联合会和上海市女性社会组织发展中心的联合支持下,2022年10月28日,上海应物所妇委组织了《幸福家庭》子女成长心理讲座。上海市金茂律师事务所上海总所合伙人、青少年心理咨询师/婚姻家庭心理咨询师王慧婷律师担任主讲嘉宾,线上线下近50名职工参加了本次活动。 

王慧婷律师详细介绍了孩子从幼儿到小学、初中、高中各个阶段的心理特征,结合生动的心理学和法律案例,向参加讲座的听众普及了在不同阶段家长和孩子应该注意的心理、法律问题及应对之法,帮助在场家长更好地了解孩子的心理发展规律,把握教育节奏,陪伴孩子健康快乐成长。 

关心关爱“科二代”,帮助职工营造和谐家庭环境是创建和谐研究所文化的关键一环,也是上海应物所妇委的重要使命。未来,所妇委会将进一步结合研究所特色,持续开展有益“科二代”身心健康的活动,促进职工交流,增强职工的归属感和幸福感,营造温馨职工之家。(妇委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