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熔盐化学党支部以“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为主题召开支部会议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时中提出,坚定不移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把维护国家安全贯穿党和国家工作各方面全过程。为进一步提高科技工作者的国家安全意识,增强防范和抵御安全风险能力,10月20日下午,上海应物所熔盐化学党支部以“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为主题召开支部会议,并结合“学生上党课”活动帮助学生增强自身防范和识别危害国家安全行为的能力。本次支部会议由熔盐化学党支部书记唐忠锋同志主持,邀请所党委委员黄鹤飞作《构建中国特色的总体国家安全观》主题报告。会议通过线下、线上相结合方式开展,熔盐化学工程技术部研究生通过线上方式参与学习。 

黄鹤飞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首次提出及内涵,到思想体系的不断发展,细致讲述了所涵盖的政治、军事、国土、经济、金融、文化、社会、科技、网络、粮食、生态、资源、核、海外利益、太空、深海、极地、生物等诸多领域的总体国家安全观概念。同时,结合我所实际情况,重点从科技安全、网络安全及核安全三个方面,讲解了如何从严从实抓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等工作,使参会人员对总体国家安全体系有了更全面更深入的理解。 

通过学习,与会人员深刻感受到了国家安全的重要性,切实增强了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感使命感。唐忠峰要求大家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防范意识和保护意识,培养爱国意识和国家安全意识,作为核科技工作者在工作中应牢固树立科技安全意识、网络安全意识及核安全意识,以实际行动维护国家安全。 (熔盐化学党支部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