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应物所举办“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管理工作人员能力提升
培训班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高上海应物所管理工作人员管理能力和业务水平,建设一支高效、精干的管理队伍,更好地服务科研一线,11月18日,上海应物所举办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管理工作人员能力提升培训班,所公共部门负责人及工作人员参加了本次培训,党委书记唐裕华出席并作动员讲话,培训由党委副书记吉峻主持。

唐裕华在讲话中强调,管理人员是研究所实施各项决策、推动各项工作的具体组织者和执行者,本次培训不仅仅是大家提升管理工作能力的培训会,更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守正创新、坚持问题导向、坚持系统观念的学习实践。通过培训,大家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打开工作格局,勇于担当作为,提升专业能力,不但要想干事、能干事,还要干成事。在后续工作中,要聚焦实验堆工程建设、国重重组、加强基础研究、人才工作等各项重点工作,团结奋斗,提质增效,使我所管理工作展新颜、换新貌,再上新台阶。今天的培训是个开端,我所将持续开展各类培训工作。

会议邀请中科院上海高等研究院副院长屈炜作《如何当好一名“中层”干部》的报告。他通过“如何正确理解领导指示”、“如何理解自身岗位”等六个案例生动阐述了管理干部要具备理解力、执行力和感召力,要在知行合一中主动作为。

上海应物所副所长贺战军作《文经我手无差错,事交我办请放心——管理工作中的办文办会办事》的报告。他结合多年管理工作经验,从基本概念、理念与原则、思路与方法、要求与规范等几个方面,通过正反案例详细、系统阐述了管理工作中的办文办会办事。

在交流提问环节,与会人员就工作中的实际问题与报告人进行了互动交流。

(党建办公室 人力资源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