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应物所召开2022年度党支部考评会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对标“四强·星级”党支部建设标准,深入推进“基层组织建设见成效”活动,着力提升基层党支部的党建工作水平,根据所党委关于基层党组织考核工作安排,1215日,上海应物所召开2022年度党支部考评会。上海分院党建督导组组长成建军、上海分院党建工作部副主任兼纪检监督处副处长(主持工作)周国丞出席了会议,所领导班子、两委委员、各党支部委员等80余人参加会议。本次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会议由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吉峻主持。 

会上,吉峻介绍了“四强·星级党支部”建设要求、研究所党支部党建工作考评办法及党支部集中考核规则。各党支部书记对照“四强”党支部标准作述职报告,紧扣履职情况,总结经验做法,查找问题不足,并交流2023年的工作思路和具体举措。现场评委围绕“政治引领能力、支部班子建设、党员队伍建设、支部作用发挥”情况进行评议打分。 

周国丞对我所各党支部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表示,各支部以实际行动和突出成效,诠释了作为“国家人”心系“国家事”的使命担当,为应物所的改革创新发展提供坚实力量。 

成建军对各党支部2022年工作给予了肯定,并对各支部一一作了指导性点评,提出了改进建议。最后,他就研究所加强党支部工作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紧紧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这一首要政治任务,持续提升政治把握能力;二是进一步深刻领会“四强·星级”党支部的建设标准,不断提升支部工作的建设成效;三紧密结合院党组的重大决策部署、研究所党委工作要点和部门中心工作谋划党建工作,找准突破口和切入点,促进部门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的深入融合。 

党委书记唐裕华作总结讲话。他指出,从今天的报告看,2022年度各党支部的整体工作进步明显,在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方面成效显著。考评会的目的,一是总结工作,检视各党支部贯彻落实上级组织工作要求和年度工作计划完成情况;二是搭建学习交流平台,通过相互学习交流,找差距,补短板,相互借鉴好的工作经验,共同努力做好党建工作。他强调,各党支部要根据党建督导组的意见,坚持以问题为导向,结合支部实际,围绕中心工作,积极开展活动,创建特色品牌,加强党建与业务融合。要对标“四强”党支部建设要求,持续推动我所基层党建工作提质增效,用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考评会上,还成立了跨管理党支部的“管理改革突击队”,并进行了授旗仪式。(党建办公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