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应物所召开2022年度工青妇群团组织工作总结交流会

为加强党对工青妇群团组织的领导,总结工作经验,促进工青妇组织的互动交流,1月11日上午,中国科学院上海应用物理研究所召开2022年度工青妇群团组织工作总结交流会。本次交流会采用线上交流的方式,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吉峻出席会议,工会委员和分工会主席、妇委委员和妇女小组长、团委委员和团支部书记等9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工会副主席顾储洁主持。 

工会主席黄鹤飞、妇委主任任翠兰、团委书记李吉豪分别汇报了2022年度工会、妇委、团委的主要工作。在报告中介绍了工作亮点、交流了心得体会,反思了工作中的不足、谈到了痛点难点,并结合研究所中心工作畅谈2023年工青妇工作的初步设想。 

与会同志就如何做好群团工作建言献策,从关注职工学生身心健康、家庭和谐,到引导全所人员聚焦主责主业、岗位建功;从发挥分工会、妇女小组、团支部作用的有效途径,到更好地形成工青妇合力的机制建设等,纷纷发表了意见和建议。 

吉峻在总结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工青妇组织过去一年的工作,并逐一进行了有针对性的点评。他指出,工青妇是党的群众组织,与全所职工和研究生都有着广泛联系,充分发挥了桥梁纽带作用。同时对进一步做好工青妇工作提了三点希望,一是要加强对职工青年政治引领、坚定理想信念,重点学习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群团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发挥群团组织的政治性;二是要加强群团组织的组织建设,完善工作机制,积极参加上级各类各项培训,不断提升组织力、凝聚力和战斗力;三是要着力推进群团组织品牌活动的创建,结合自身优势不断创新,持续提升群团组织的影响力。(党建办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