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院工作会议精神 持续建设模范机关—管理一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

为了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科院2023年度工作会议各项决策部署,强化政治引领,持续加强党的领导,2023年3月16日,上海应物所管理一党支部召开全体党员大会。管理一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支部书记俞栋主持会议。

俞栋首先作领学报告,向与会人员传达党的二十大精神和2023年中科院工作会议精神。俞栋强调,管理一支部全体党员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贯彻“原原本本学、融会贯通悟、联系实际思、扎扎实实做”的要求,结合各自岗位的职责使命定位,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将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模范机关建设走深走实的思想基础,认真做好自查整改,着力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研究所中心工作做好服务支撑,保障我所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在宣贯院工作会议精神时,俞栋号召全体支部党员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院党组工作部署,按照“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总体要求,强化“率先”意识,持续狠抓工作落实,齐心协力奋力开创研究所改革创新发展新局面。

随后,俞栋回顾了2022年管理一党支部工作总结,报告了2023年支部工作计划。经过热烈讨论,管理一支部党员对年度工作计划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

在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环节,全体党员进行了批评和自我批评,对管理一支部党员和支部书记进行了民主评议。

支部还讨论了其他事项。(管理一党支部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