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办公厅领导调研上海应物所

3月21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办公厅副主任王树志一行在中科院上海分院副院长吴成铁陪同下,调研上海应物所。调研座谈会由上海应物所党委书记唐裕华主持。

王树志听取了上海应物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吉峻关于研究所基本情况、安全工作现状、安全隐患问题整改落实情况的汇报。围绕核与辐射安全、危化品安全、网络信息安全、研究生安全、基建安全等方面,王树志与上海应物所管理部门负责同志座谈交流,听取有关工作情况的汇报。

王树志强调,上海应物所肩负的核能事业关系到国家能源安全,上海应物所要高度重视安全稳定工作,认真贯彻国家总体安全观,构建大安全格局;要强化内部安全管控,逐级落实安全责任,抓好安全隐患整改;要切实做好实验室风险源的辨识与管控工作,对重点、难点、危险点做到心中有数。

座谈会后,王树志实地检查了上海应物所安全工作,重点走访了热工大楼、废物暂存楼、氢能技术部实验室,对核废物处置、危化品管理、实验室安全等工作进行了现场指导。

中科院办公厅、上海分院办公室有关同志陪同调研。(综合办公室 供稿)